人氣 1677

5月18、19日國中會考 試務人員今入闈

#國中 #教育 #會考 #地方 #數學

聯合報 記者游振昇/綜合報導

號稱國內最大模模考試,108年國中教育會考5月18日、19日,在全國18個考區和大陸考場進行,170名試務工作人員今天入闈,將展開14天的組題、印卷和分卷等工作。

教育部今天在國家教育研究院台中院區舉辦入闈記者會,今年國中會考全國試務會主委由國立台北科大附屬桃園農工校長陳勝利擔任,試務人員共170人,今天在教育部次長范巽綠唱名下,逐一進入闈場。

108年國中教育會考試務人員今天入闈,教育部次長范巽綠主持入闈記者會,和170名試務人員合影。記者游振昇/攝影

全國18個考區和大陸考場,總報名人數21萬5219人,共設219個考場,5721個試場,包括大陸東莞、華東和金門、馬祖、澎湖、七美、蘭嶼、綠島、琉球等離島地區,印製完成的試卷將在5月16日和17日,由全國試務會協助,在各地警力戒護下運到試務主辦學校。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說,今年是6都輪流舉辦國中會考的最後一年,今年由桃園市主辦,試務工作要如期如實完成,她說每年出題的穩定性,都影響國中教學方向,國中會考更顯重要。

台師大副校長宋曜廷說明,今年命題方向仍有3項原則,考網不考本,不偏重任何版本,考生只要讀完學校所教版本,融會貫通即可;而考題難易適中,難度約5成到5成5,不忽視基本題;取材題型生活化、趣味化和多元化,鼓勵學生知識運用在生活上,他也建議考生,在非選擇題的數學和寫作上,在自己能力上盡可能發揮,不要留空白,只要以自己的知識表墶,極有可能都會有分數,他呼籲考生,在最後二周準備考試時,生活作息下要正常,依讀書計畫安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