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自然考題生活化 苦讀型學生吃虧

#地方 #會考 #國中 #自然 #題目

中國時報記者簡立欣、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中會考20日第2天考試,教師們認為自然考科非常重視圖表,有3/4考題都有圖表,且命題很生活化,包括番茄紅素、節能減碳、體感溫度等全都入題。不過補教業老師直言,很簡單的題目卻要疊床架屋、弄個四格漫畫後名之為創意,卻犧牲基本題,對苦讀型的學生並不公平。

新北市明德高中校長張錫勳表示,此次自然科圖表題占75%以上,另一大特色就是生活化,包括番茄紅素的特質、煮蟹肉棒是否要拆開外包裝塑膠套等,也考驗學生跨學科整合能力。

國中教育會考。(本報系資料照)

新北市永平高中沈文俊老師表示,今年地科題目讓大家驚豔,生活化且兼具跨科,命題包括地震、潮汐等。尤其第25題月相變化;第35題利用夏至、冬至不同時間同一座燈塔的影子,推斷此地緯度,他認為靈活有創意。

補教老師楊過表示,今年會考自然考科54題超過40題有圖表,算是非常多;計算只有5題,但是難題也都落在計算。他認為前端競爭會比較激烈,A++保險一點只能錯2題,A+只能錯5題,A只能錯7到8題。

楊過說,今年考題算是有創意、出得漂亮,但他認為這種考題趨勢對苦讀型的學生有點吃虧,題目再創新下去,很多基本題都出不了,像今年生物比較基礎的都沒有考,像光合作用、消化作用等已經不是一兩年沒有考,「有點可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