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

會考穿校服惹反彈 基隆改成不強制

#地方 #國中 #會考 #校服 #林右昌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基隆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16、17日登場,今年因不開放家長陪考,基隆市府5日強制考生穿校服應試,以便各校考生服務隊發放便當、飲水,未料引發學生強烈反彈,認為缺乏法源依據,也未諮詢學生意見,呼籲市長林右昌「退回規定」,市府也於當天下班前緊急取消規定。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基隆市教育處以「防疫」為由,行文全市國中,要求各校考生必須統一穿著校服應考,但查教育會考心測中心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都無相關規定,市府此舉欠缺法源依據,也侵害學生穿著選擇的自由。
 
基隆要求國中會考生穿著校服應試,未料引發反彈,5日緊急宣布撤回。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基隆要求國中會考生穿著校服應試,未料引發反彈,昨緊急宣布撤回。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應屆李姓考生說,校服材質不透氣,穿起來不太舒服,他認為讓考生穿著舒適服裝應考,更能發揮實力,且其他縣市防疫都沒有此規定,唯獨基隆市學生受規範,並不合理。
 
基隆市兒少代表成員林廷翰認為,穿著制服若只是為了方便考生服務隊服務,建議可採取其他措施,例如出示學生證等,且本次會考教育部已明訂僅有考生、經申請的陪考人員與試務人員可進入考區,統一發放便當並不會造成過多困難。
 
市府教育處昨與各國中及三所試場學校召開緊急會議,並於下班前宣布取消制服規定,市府發言人沈詠珮表示,原意是因應疫情希能快速服務考生,經會議討論後,已請各校參照各縣市作法,不作統一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