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8

基隆舊漁會大樓 將變文化園區

#基隆舊漁會 #文化園區 #文化局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文化局發包舊區漁會大樓修復再利用工程,包商開工後發現浴場遺構,檜木去漆後確認保存完好,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這些「驚喜」證明保存大樓的價值,希望此地未來能成為和平島及北海岸間觀光路線的樞紐。
 
位在正濱漁港的舊漁會大樓,土地屬國有財產署,區漁會只擁有建物產權,每年要付100多萬元的地租,正濱遠洋漁業繁華不再,區漁會2015年決議把大樓捐給市府。
 
基隆市文化局發包修復舊基隆區漁會大樓,希望完工後成為和平島及北海岸間觀光路線樞紐。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文化局發包修復舊基隆區漁會大樓,希望完工後成為和平島及北海岸間觀光路線樞紐。記者邱瑞杰/攝影
 
文化局推動「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舊漁會大樓也納入,去年動工修復,希望串聯當地社區與周邊色彩屋、和平島考古遺址、和平島地質公園,成為具自然、產業、文化、歷史特色的觀光廊帶。
 
文化局表示,委外經營方案與修復工程同步作業,已獲財政部補助經費,舊漁會大樓將成為漁業產業文化園區,已有不少業者表達經營構想。
 
林右昌到工地視察時,得知修復過程中拆除增建結構件,又發現許多原始建築設計的亮點,例如找到浴場遺構、室內到屋頂的通氣口,此外木造結構仍很完整,去漆後發現檜木完好,更顯示大樓歷史價值,證明保留是正確決定。
 
文化局表示,舊漁會大樓在1934年落成,舊稱「水產館」,頂樓還有氣象觀測所,國民政府來台後,海軍接收舊漁會大樓,基隆區漁會後來向軍方承購建物,成為區漁會辦公室,並分租漁業社團、漁販,曾讓正濱漁港成為台灣漁業重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