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減少T字路車禍 高市行人與機車待轉區綠燈早開

#交通 #地方 #T字路 #車禍 #事故 #待轉區 #綠燈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即時報導
 
T字路口是轉向車流與行人、待轉區機車交織處,也經常出現待轉區機車與對向轉彎車側撞等車禍,為減少事故,高市交通局調整177處T字路口號誌時相,讓行人與機車待轉區綠燈早開、早起步,對向再開放通行,減少與對向車輛的衝突。
 
據高雄市肇事資料統計,T字路口最常出現的車禍事故,就是待轉區機車與對向轉彎車發生側撞,及行人在轉角處跟轉彎車發生側撞。交通局坦言,之前常接到民眾反映,指T字路口對向車不讓待轉車先行,行人也抱怨轉彎車輛不肯讓人。
 
站在高雄市尚未設置綠燈早開的T字路口,可發現待轉區騎士前行時,確實可能與對向轉彎車發生衝突。聯合報記者蔡孟妤/攝影
站在高雄市尚未設置綠燈早開的T字路口,可發現待轉區騎士前行時,確實可能與對向轉彎車發生衝突。記者蔡孟妤/攝影
 
為改善T字路口因人、車交織引發事故,高雄市交通局調整177處T字路口號誌時相,讓行人與機車待轉區的綠燈早開幾秒,讓讓行人與待轉區機車可先起步幾秒後,對向綠燈號誌再開啟放行。
 
交通局表示,透過讓待轉區機車與行人提早起步,後續對向轉彎車起步時,因待轉區機車大多已通過路口,行人也已步行一段路,可將轉向車、待轉直行機車與行人分流,提升T字路口安全性。
 
交通局指出,目前高雄市共有177處路口設置綠燈早開,路寬25公尺作為分界,小於25公尺的路口早開5秒,大於者早開8秒。但高雄市目前還有500多處路口尚未調整改善,後續將持續設置早開時相,預計年底前會再改善2、300處。
 
對於交通局的綠燈早開作法,成功大學交管系副教授林佐鼎認為,這確實是可行解方,綠燈早開作法也比設待轉區專用號誌,對整個區域交通連動影響比較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