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9

北市首例!原內湖庄役場、公賣局球場 廢歷建身分

#公賣局 #文化局 #鐵路局 #歷史建築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原內湖庄役場」、「公賣局球場」拆除已久,昨天解除歷史建築身分,成為台北市首例。台北市文化局表示,當年審議程序皆完備,但早期觀念認為歷史建築無強制性,所有權人要改要拆,有些委員就會同意,唯獨當年沒廢止,延宕至今才完成。
 
台北市文化局昨天召開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原內湖庄役場」、「公賣局球場」提請廢止歷史建築。文資委員薛琴表示,當年市府橫向聯繫不足,文資會通過設計案,蓋出來卻是另一個樣,導致原構件已不復在。
 
「公賣局球場」曾是籃壇勝地。圖/取自文化資產網
「公賣局球場」曾是籃壇勝地。圖/取自文化資產網
 
文資委員也建議,北市府都發、建管等單位應協調擬定相關辦法,否則2016年「文資法」修法前的損毀歷史建築都沒罰則,「文資法」修訂後也把罰則加重,承辦單位勢必會更重視。
 
另外,昨天文資審議會,「鐵路局機務段員工連棟宿舍」新增甲、乙種官舍登入歷史建築;另有3戶建築為後期增建,文資委員同意廢止;不過爭議最大的19戶,產權單位以耐久性不佳為由提請廢止,多位委員認為毀損不能作為廢止理由,故不同意,產權單位必須在6個月內,重提修復再利用計畫,由於房屋現況差,文化局表示,近日將發函要求2個月內改善,限期未改最重開罰2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