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銀霞5年抗癌路曝光 指控醫師冷血「醫療疏失」

#居家 #娛樂 #銀霞 #醫療疏失 #癌症
聯合報記者顏甫珉/台北報導
 
曾以一曲「蘭花草」走紅的資深玉女歌手銀霞,也是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甄珍的胞妹,她近年幾乎從演藝圈消失,2018年證實原來是罹患甲狀腺癌,從此展開抗癌路。沒想到,銀霞25日突然發出聲明,指控包括台大醫院及陳姓醫師等涉三大醫療疏失,其中最嚴重的是把腫瘤誤判為良性的巧克力囊腫,間接害她癌細胞擴散,飽受長達5年的病痛折磨。
 
現年61歲的銀霞,原本2013年有望復出舉辦演唱會,卻因健康因素無限期延後,沒想到竟是人生黑暗的開始。銀霞受訪時表示,「這幾年太折磨與痛苦,才想要一次對外界說清楚,我真的身心受創」。
 
銀霞。圖/銀霞提供銀霞。圖/銀霞提供
 
她在聲明中表示,2014年6月17日赴台大醫院進行手術,由陳祈安醫師執刀,她指控陳姓醫師違反雙方約定沒有做冷凍切片,直接貿然進行微創手術,且手術後將腫瘤判定為良性的巧克力囊腫,之後銀霞主動詢問後,才知道是惡性腫瘤的卵巢癌,因此讓癌細胞擴散。直到2017年5月26日,銀霞又到榮總進行手術,聲明中,銀霞表示「本人於過去5年,歷經數次手術及多次化療,使本人身心嚴重受創及損害」。
 
據悉,銀霞也提告台大醫師,不過醫師卻在庭上表示,銀霞自事件發生逾5年尚且存活,讓她震驚、痛批醫師言語「過於冷血」,而法院依據衛福部醫審會與其他醫師的說法,判決讓她失望。此次會發聲明,銀霞也坦言,希望陳醫師應負過失之責,更批評不公正的法官及醫審會官官相護,實在讓她難以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