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3年免費管理 房東租客雙贏

#免費 #管理 #房東 #租客 #空屋 #租賃專法 #包租代管 #政策 #理財 #租售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基隆報導
 
基隆市有17多萬間房屋,其中約有2萬間為空屋,近年政府推動租賃專法後,大幅減少房東與房客間的租賃糾紛,安樂區的房東曹小姐指出,做房東最怕遇上惡房客,她認為市府提供房屋的3年管理服務,相當吸引人,也讓更多房東願意加入包租代管行列。
 
曹小姐指出,自己的房子屋齡偏高,有些房客經常習慣性將衛生紙丟馬桶,導致三天兩頭就通報管線堵塞,她必須請人來處理,令人非常困擾;還曾遇到可怕的房客將垃圾堆滿房間,不僅寸步難行,廁所也全是汙垢,讓人難以想像。
 
基隆推動包租代管,並首創「社會住宅單一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務。(許家寧攝)基隆推動包租代管,並首創「社會住宅單一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務。(許家寧攝)
 
雖然屋外走道都有架設監視器,但房客個人的衛生問題實在沒辦法解決,她認為,政府的第三方管理服務就像她的救星,除了可以改善自己頻繁前往勸導所衍生的衝突,也可以保證解決租屋處的衛生環境,等待一開放申請,她一定第一個前往登記。
 
基隆市府包租代管新制,自25日起開放申請,房東除可享有每月最高萬元的租金所得稅免稅額度,以及保險補助、修繕費用補助每年每處最高1萬元。
 
房東加入基隆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由市府執行後續長達3年的「免費管理服務」,透過專業管理公司包管、代管,讓房東輕鬆收租3年,就連房客也享有公證費、修繕費及居家安全相關保險費等補助,讓房客與房東達到「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