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8

影/團員遭河馬咬住拖進湖裡 冠裕董事長1秒內做了決定

#地方 #肯亞 #河馬 #吳鵬德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陳嘉寧/綜合報導

前往肯亞旅遊的冠裕機械公司董事長吳鵬德,遭到河馬攻擊咬傷左腳,14日下午隨團返抵桃園機場,說明事發經過前後僅幾秒鐘,只有1秒鐘做決定,很幸運河馬的2顆大牙穿過他小腿骨兩側,沒有傷到腿骨,只有皮肉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吳鵬德與同團團員經曼谷轉機,14日下午4時返抵桃園機場,交通部觀光局、外交部領務局等單位人員在空橋門口接機,並陪同團員通關入境。吳鵬德的兒子及女兒14日特別開車到桃園機場接機。

前往肯亞旅遊的冠裕機械公司董事長吳鵬德,遭到河馬攻擊咬傷左腳,14日下午隨團返抵桃園機場,說明事發經過前後僅幾秒鐘,只有1秒鐘做決定。(圖/記者陳嘉寧攝影)

前往肯亞旅遊的冠裕機械公司董事長吳鵬德,遭到河馬攻擊咬傷左腳,14日下午隨團返抵桃園機場,說明事發經過前後僅幾秒鐘,只有1秒鐘做決定。記者陳嘉寧/攝影

吳鵬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天他與團員入住肯亞納依瓦莎湖(Lake Naivasha)旁的Lake Naivasha sopa lodge,渡假村就在納依瓦沙的淡水湖旁,當時與另外3名團員一起去渡假村指定的安全區域內拍照,4人大約下午3時許抵達湖畔,拍攝半小時後就收東西返回飯店,過程中沒有看到河馬,蹦沒有騷擾或刺激河馬。

吳鵬德說,當時另外2名團員走在前面,他走第3,張明川走在最後面。當時大家才離開湖面沒多遠,突然就聽到奇怪的聲音,回頭才發現河馬從湖裡衝出來,張明川已經被河馬從後面撲倒,一口咬住張的頭,把張拖進湖裡,整個過程只有幾秒鐘。

吳鵬德指出,他只有1秒鐘可以決定要跑離現場或者採取防衛措施,當下他決定拿身邊的腳架戳河馬的眼睛,但敵不過河馬巨大的蠻力,被咬到左小腿拖入水中,混亂中1對外國夫婦把他拖回陸地,救了他一命,但是張明川就沒有這麼幸運。

吳鵬德指著傷口說,河馬2顆大牙咬住他左小腿時,剛好穿過小腿骨兩側,很幸運沒有傷到骨頭,只有一些皮肉傷,小腿骨沒有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