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4

大河馬跳車摔傷 痛得哭了

#地方 #河馬 #天馬牧場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馬路上竟然出現大河馬!」天馬牧場的明星非洲大河馬「阿河」,26日運送途中從2.5米高的貨櫃「跳窗」逃生,疑因下肢受傷,雙眼含淚癱在苑裡山柑街頭忍受寒風,模樣令人心疼。「阿河」身長近3米、重約2噸,跳車後「碰」的一聲摔在陳姓住戶門前,陳女以為是車禍,從玻璃窗往外看「以為是恐龍」。

「阿河」受傷掙扎不斷撞停在家門口的轎車,嚇得她不敢開門。警方獲報緊急加派人員,並通報縣府農業處、動物防疫所獸醫前往處理,附近居民聽到有河馬,紛紛騎機車、自行車、抱小孩圍觀拍照。

動防所獸醫到場後為「阿河」施打鎮定劑,但牠皮粗肉厚,打2針都失敗,天馬牧場專屬獸醫陳偉立趕到場以長達15公分長針打了2針,才成功讓牠「放鬆」。

「阿河」體型龐大,出動2台拖吊車,花了半小時才將阿河吊回原本的貨櫃車上送回天馬照料。杜姓飼主因無法提供飼養證明,警方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24條非經中央主管機關同意,不得輸入、輸出野生動物移送。

影片引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