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

九合一大選結束 童子賢:不能出問題就怪中央

#政策 #地方 #中央 #選舉 #童子賢 #食安 #衛福部

記者陳姿延/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希望地方縣、市長提升效率,做對於台灣發展有利的事,而他也為中央政府打抱不平,地方政府效率未能彰顯,而每次出問題後,民眾就怪中央政府,例如此次的食安問題,但實際計算地方食品稽查編制人員數量相對中央多,但一出問題,都責怪中央衛福部等。

童子賢認為,地方首長就把地方的事情做好,相關經濟和貿易政策與縣市長較無太大關係,地方選舉就是首長、代表政績的反應在選票上,但要走到較大面向的議題包括外貿、經貿、科技的影響,與立法院、中央職位選舉較相關。

童子賢也為中央政府抱不平,他舉例此次食安問題,各縣市衛生局相較於中央有更多的編制人員可以清查食安,不過一出問題,卻都怪罪到衛福部等。

對於產業的建議,童子賢呼籲,台灣要整合產、官、學三個單位,並進一步整合資金、人才、技術以及法令,台灣有很多法令過時,例如第三方支付等法規動彈不得,牽累產業發展,但大陸近年卻快速進步,時光回到七、八年前,阿里巴巴發展也不佳,不過在大陸海歸派帶回新觀念,促進法規修訂之下,成就了阿里巴巴現在的盛況。

童子賢指出,台灣地方有線電視放任地方勢力,並未能全盤整合,泰國曼谷、大陸杭州於寬頻數據整合規劃,相比之下,台灣好像落後國家。台灣文化變成各地方勢力,對於提升國家競爭力沒有幫助,付錢的民眾也沒有選擇的權利。實際狀況是,NCC還有相關分級付費等法規躺著,許多民生、網路等上千條法案還躺在立法院動彈不得,而政府部門要處理須等立法院通過,造成相關產業發展遇到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