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3

賴正鎰:政策強度 不能打趴市場

#政策 #選舉 #執政黨 #賴正鎰 #市長 #證所稅 #在野黨 #服貿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執政黨慘敗,行政院長請辭獲准,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馬英九總統只剩一年多的任期,應該知錯能改、廣納人才成立智囊團,不要再以小圈圈決策,執政才能重獲民心。

賴正鎰表示,這一任內閣做了很多思慮不周的政策,譬如證所稅、房地合一稅;證所稅重創了股市,現正推動的房地合一稅則幾乎要掐死房地產市場。他表示,政府推動社會公平正義方向是對的,平抑房價也沒錯,但強度不能太強,一下子把市場打趴,反而失去民心。

他說,馬總統當年競選時喊出「黃金十年」並高票當選,如今六都竟只贏一都,顯示大家對馬政府七年施政失望,該開放的猶豫不決,政策只由少數幾人決定,不接納外界意見,不做溝通,失去了多數民心。

工商協進會秘書長范良棟表示,這次選舉本質是地方選舉,不管在野黨獲得多少席次,中央政府並未改變,內閣請辭後,希望馬政府能組成執行力更強的團隊,把因為選舉耽誤許久的重要財經法案、政策加速實推動。

范良棟說,這次選舉反映民眾對執政的不滿,新內閣應該在政策形成前,多與工商團體溝通,才不會像服貿一樣有巨大阻力;另外選後地方多由在野黨執政,中央和地方政府也應多溝通,中央要合理分配財政,地方則要排除只站在地方思考,讓國家運作順暢。

工商協進會建議新內閣上台應加強推動食安管理法、落實產業升級轉型、加速參與區域經濟整合以及檢討稅制改革,應該朝簡化稅制方向,而非頻頻提出執行上有困難的新稅制。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很多重大法案,都是老生常談,大家都知道很重要,問題是一直無法落實;對新內閣人選,工總認為最重要的是應具備溝通、協調以及執行能力,讓重要法案能夠推動,而不是一直耗在那裡。

除此之外,台灣將來要向自由化發展,新閣揆要有國際觀,要有開創的能力,而且要能抗壓,不能一遇阻力就退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