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3

許勝雄:中央地方分工 吸引投資

#政策 #地方 #選舉 #中央 #投資 #分工 #就業率 #所得 #在野黨

記者陳姿延/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落幕,對於國家、產業未來發展,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選後要去思考如何塑造一個安和樂利的環境,建議政府舉行國是會議,討論中央和地方的分工機制、行政與立法、兩岸政策等的問題,並塑造更好的投資環境,提升就業率、所得。對於產業發展,則需要重新思考中央與地方財政劃分法,讓地方更有力量,可去進行產業進入後的問題解決。

台灣此次選舉變天,綠色大勝,許勝雄認為,台灣是政黨政治,有上也有下,好的就繼續執政,人民需要換,反對黨就上來,在野黨要學習政黨政治,如果做好得到人民認同,選票自然會來,不要只是變成反對黨。

選舉後回歸到基本面,許勝雄說,選舉是一時的,重要的是選完之後,要去思維的是創造安和樂利環境,政府要從各方面去思考,相關中央和地方的分工、行政與立法之間的問題、兩岸政策等,都需要進行討論,打造更好的投資環境讓企業投資,造成就業率、所得提升,並經濟振興。

在產業部分,許勝雄指出,中央與地方財劃法需要重新思考,地方獲取應該的分配比例,讓地方不會去排斥企業到當地投資,因產業到地方投資有可能會產生相關交通、環保等問題,但若地方可以得到應該有的分配,就會有較大的力度去解決問題,也可進一步推升經濟循環往上走。

台灣社會氣氛對於改變的期許,一股改變的力量瀰漫,許勝雄說,不只是台灣希望改變,更要創造改變,甚至領導改變,產業一直在創新,不改變就會老化,不改變就沒有辦法跟上潮流、順勢而為,大環境希望改變,是人類歷史一直在發生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