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5

記取戰敗教訓! 梁國源:兼顧所得分配與成長

#政策 #執政黨 #梁國源 #所得分配 #長多短空

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對於執政黨在九合一選舉中意外慘敗,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表示,此結果對台灣來說是短空長多,此次選舉讓政府能了解民眾的聲音,且若經過這次的洗禮,政府能認真思考並調整腳步,就算會犧牲一些短期成長,長線上來說,將能贏得外資與其他主要國家的高度評價,有利國家後續發展。

對於此次的選舉,梁國源指出,先前國際媒體就認為這場選戰對國民黨來說是個挑戰,但會輸這麼多真的出乎意料。梁國源分析,其實這本是一場地方選舉,選民考量的重點應是居住環境、公共基礎建設、福利等議題,但這次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引發柯P現象,以跨黨派為訴求,爭取到不少中間選民的支持,加上先前太陽花學運、食安問題等大事件發生,都成為柯P現象力量越來越大的催化劑。

梁國源認為,接下來政府應該要去好好思考,年輕人的訴求到底是什麼?台灣接下來又該怎麼走?相信要處理相關的問題,勢必要花上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來調整,政府未來施政時必須要有優先順序,了解所得分配的問題在民眾心中與經濟成長同等重要。

梁國源進一步分析,若台灣經過這次洗禮,真能認真考整個社會需要什麼、好好釐清方向來進行改革,就算短期內犧牲一些成長也值得,因為如果還不調整,這些問題將來只會變得更嚴重。此外,梁國源表示,這次選舉過程平和,多位落敗的候選人在承認挫敗後,也向對手獻上恭賀之意,台灣再度向全世界展現其民主風範,若能進一步加上改革,相信外資企業、世界主要國家等,都會對台灣有高度評價,有利國家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