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77

高鐵:新竹站影城 計畫未喊卡

#地方 #交通 #新竹站區 #影城 #台灣高鐵 #范志強 #邱鏡淳

記者林淑慧、王志煌/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公司昨(8)日召開董事會,討論新任人事等議案,外傳日前簽約的新竹站區開發將喊卡,發言人賈先德表示,董事會並未討論該案,董事長范志強也沒說要停,新竹站開發案進度一切如常。

高鐵發言人賈先德表示,新竹站開發案進度一切如常。圖為高鐵新竹區模型。(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竹高鐵招商,高鐵新竹區模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高鐵前任董事長歐晉德在去職前一周,準備投資8億元開發新竹站區,並與大向開發簽約,希望攜手開發總面積達7,418坪的站區土地,打造影城及開放式休閒商業空間。但在高層人事大地震後,外傳高鐵將與廠商解約,其他四大站區開發也暫停。

高鐵新竹站區興建影城計畫恐落空,新竹縣議員邱振瑋昨天在縣政總質詢中,發動議員連署支持續建,並建議新竹縣政府出面和台灣高鐵公司協商;縣長邱鏡淳則表示,希望高鐵公司能整體考量,繼續高鐵新竹站區影城開發案,活絡地方經濟發展。

邱振瑋說,高鐵新竹站影城開發案可望把新竹站形塑成消費經濟中心,甚至對新竹市商機產生磁吸效應,對新竹縣實展有很大的助益。

台灣高鐵將於6月27日召開股東會,外界預期,台灣高鐵在股東會前,須提出新的財務改善方案,不排除再召開一次董事會先行討論,屆時高鐵財務改善方案可望明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