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81

花8億開發新竹站區影城? 葉匡時:很奇怪

#地方 #交通 #高鐵 #新竹站 #影城開發案 #葉匡時 #范志強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外傳高鐵已簽約的新竹站區影城開發案,在新任董事長范志強上台後喊卡,交通部長葉匡時昨(12)日表示,以高鐵目前財力,要花8億元去開發影城「很奇怪」,他已請范志強就高鐵所簽站區開發及維修合約,全面檢討不合理的地方。范志強指出,預計8月底前完成。

高鐵已簽約的新竹站區影城開發案模型。(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竹高鐵招商,高鐵新竹區模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高鐵日前召開董事會和股東會,都未討論到今年初簽約、預計斥資8億元的新竹站區開發案,外傳范志強認為高鐵在財務困難狀況下,不宜再投資大筆資金在站區開發上,有意停止該案。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昨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指出,目前高鐵8個站中,進行站區開發區段徵收的只有新竹站賺錢,如果能推動影城計畫,將有助帶動地方繁榮,但范志強上任後卻是「說砍就砍」,詢問該計畫是否確定喊卡?

范志強表示,新竹站區影城對帶動地方發展有助,但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高鐵沒有錢,「我連8億都沒有」。他說,對於站區的開發,高鐵沒有土地只有地上權,因為是設定給銀行,銀行要求高鐵必須自己開發,自己投資,高鐵若能增資取得資金,就可以考慮。

葉匡時則表示,他不清楚為何高鐵會簽訂該投資案,以高鐵目前的財力,自己要拿出8億來投資「很奇怪」,何況高鐵站區的土地位置還這麼好,可以請民間投資開發「怎麼會自己投資8億元,而且後面附帶的條件也不是很好」。他以該案為例質疑「過去高鐵所簽的合約,是否也有不合理之處?」,因此他已請范志強,把過去所簽有關站區開發以及維約等等的合約詳細檢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