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8

嵵裡沙灘圍籬拆除 縣府展開究責

#地方 #嵵裡沙灘 #度假旅館 #圍籬 #馬鞍滕

記者許玉娟、陳珮琦/澎湖報導

澎湖最美的嵵裡沙灘遭蓋度假旅館的業者私設圍籬破壞,縣府勒令停工並要求立即拆除圍籬,預計今天下午全部拆畢;澎湖縣長王乾發上午會勘現場時強調,在未取得居民共識前,度假旅館建案將全面停工。

王乾發說,原本以為業者在沙灘架設圍籬是暫時性的安全措施,但發現其工法不當、對沙灘造成傷害,因此勒令業者立即停工。

上午到場的還有澎湖縣議員陳雙全,他表示已應裡鄉親要求與業者、澎湖灣開發公司負責人黃吉祥達成三點共識,包括全面停工;今天前拆除沙灘所有設施回復原貌;舉辦投資計畫與施工說明會,居民同意才復工。

生態專家洪國雄現場會勘發現,業者私設圍籬的部分幸好未深入沙灘底層,要恢復原狀不難,他建議拆除圍籬後還要植回馬鞍滕等原生植物來定沙,加速恢復沙灘原貌。

另外,環保團體及居民質疑該度假旅館建案未經環評,縣府建管處長葉國清表示,就現有環評相關法令,該沙灘不在「生態敏感區」,因此不需做環評;但對於居民的意見,縣府也將邀相關單位討論、釐清責任,並確認到地方召開說明會的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