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

貿易戰衝擊 台外銷接單連六月負成長

#理財 #多空 #貿易戰 #外銷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美中衝突升溫,經濟部將於明(20)日發布4月外銷訂單金額統計,經濟部預期,4月接單年增率將續呈負成長,為連六月呈負成長,最快要下半年才有機會轉正。

美國自10日凌晨起調升對2,000億美元中國大陸商品加徵關稅的稅率至25%,中國隨即宣布自6月1日起將對價值600億美元美國貨品加徵關稅報復;美國也在14日公布新一波3,250億美元加徵25%關稅清單。美中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恐會進一步衝擊我國接單、出口、及經濟成長率,後續影響值得觀察。

近一年外銷訂單及年增率。(圖/經濟日報提供)

4月外銷訂單金額統計。(圖/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部統計處預估,4月接單金額在355至365億美元間,年減6.7%至9.2%。

經濟部表示,對於今年上半年接單預估仍較保守,依過去經驗,外銷訂單接單通常在7月會開始逐月走揚,雖然下半年有基期墊高因素,但因全球景氣自去年下半年開始下滑,因此今年下半年接單年增率仍有可能出現正成長。

根據經濟部廠商調查指出,對於4月接單預期將較3月增加廠商家數占21.7%,持平者占六成,減少者占18.5%;按金額計算之動向指數為44.7,因此預期4月較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