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1

反彈!台股大秀深V線 成交量破千億

#理財 #台股 #V型反彈 #台積電 #大立光 #半年線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美股昨夜大漲逾300點,漲幅2.11%創一個月來最大,激勵亞股今日全數衝刺,日股大漲逾4%,大陸、香港股市也勁揚超過2%;台股第2日價量齊揚,開盤直接攻上8500點,盤中一度漲百點,最高來到8586點,創去年11月中以來新高,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等指標領軍,台積電更創近1年新高下,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大漲58.36點,收在8544.05點,成交金額放大到1009.40億元。

台股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大漲58.36點,收在8544.05點,成交金額放大到1009.40億元。 圖/報系資料照

台股今日出現大V型反彈,指數開盤就過8500點關卡,進逼8600點,電子、金融盤堅,成交量也持續放大到千億元。蘋果傳將於3月21日舉行新品發表會,今日電子股再度由蘋果概念股為攻盤要角,大立光大漲3%,帶動台郡、F-臻鼎、宏捷科、可成等股價翻揚;金控股也走勢穩健,國泰金盤中漲幅超過3%,富邦金、中信金漲幅也有2%,整體金融類股漲幅1.5%。

傳產股今日也強勢表態,鋼鐵、航運、觀光、百貨類股盤中漲幅都有達1%以上。受到國際油價持續反彈帶動,原物料價格影響較大的族群再度受到關注,中鋼早盤漲幅約2%,萬海更飆漲超過7%,長榮漲逾3.5%,陽明、裕民等股價也都有1%以上的漲勢。

生技醫療類股今日漲幅也有1%,不過,新藥股王浩鼎宣布抗乳癌新藥解盲失敗後,又遭投資人檢舉懷疑公司內部人員涉及內線交易率先放空股票,雖然公司已聲明將全力配合檢方調查,但今日股價仍受挫,最低來到421元。

分析師表示,台股本波多頭行情比預期中還要強勁,除了因年假幸運躲過股災外,今年初的黑天鵝包括國際油價大跌、人民幣重貶等利空因素也稍見緩和,使得今日大盤成交量在信心恢復下持續放大,但須留意量能不能急速萎縮,否則多頭恐先熄火,但若一下擴增太大,也恐引發高檔賣壓。

另外,台股站上半年線8283點已8個交易日,且半年線止跌翻揚,季線已經成為台股的有利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