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

湖南爆禽流感 急撲殺1.7萬家禽

#禽流感 #新型冠狀病毒 #肺炎 #武漢 #居家 #湖南省
聯合報記者羅印冲/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尚未消退,據大陸農業農村部公布,湖南省邵陽市雙清區的一個養殖戶,發生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經撲殺一萬七千多隻家禽。
 
據大陸農業農村部辦公室二月一日通報,湖南省邵陽市發生一起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該養殖戶存欄肉雞七千八百五十隻,四千五百隻已發病死亡。
 
湖南爆發H5N1禽流感。 圖/取自星島網
湖南爆發H5N1禽流感。 圖/取自星島網
 
疫情發生後,當地按照有關預案和防治技術規範要求切實做好疫情處置工作,已撲殺家禽一萬七千八百廿八隻,全部病死和撲殺家禽均已無害化處理。
 
有長期從事動物防疫工作的人士指,因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屬比較容易傳染的病毒,且此前出現過動物傳染給人,導致人死亡的案例,故此次湖南邵陽爆出的疫情受到較高關注。但過往經驗顯示,從動物傳給人的概率較低。不過,專家建議人與家禽保持距離。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可能和野生動物有關,大陸多個省市已禁止銷售活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