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4

南投豪雨下錯地方 日月潭、霧社水庫進帳有限

#地方 #政策 #南投 #豪雨 #降雨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中南部旱情嚴峻,昨起至今從算迎來大雨,南投縣各地也見豪雨雨勢,但雨似乎下錯地方,全縣以南投、草屯等市區累積雨量最豐,今天下午1時以前,以南投市六分寮地區130mm最高,日月潭、霧社水庫上游卻都不到50mm,水庫進帳有限。
 
南投縣各地今天清晨就陸續降下大雨,尤其南投市區,瞬間降雨驚人,上午7時至9時的雨勢一度大到像颱風來襲,其中六分寮測站累積雨量在下午1時許時達到130mm,居全縣之冠,其次落在草屯鎮、中興新村等站也累積雨量也達100mm。
 
中南部旱情嚴峻,昨起至今從算迎來大雨,南投縣各地也見豪雨雨勢。(聯合新聞網)
中南部旱情嚴峻,昨起至今從算迎來大雨,南投縣各地也見豪雨雨勢
 
反觀,日月潭、霧社水庫集水區雖有降雨,但雨勢不大,其由上游往下的相關集水區的萬大、武界、廬山、大觀、水社等測站,累積雨量均不及50mm,因為對水庫進帳相當有限,從昨天至今的這場梅雨,對南投縣而言似乎有些下錯地方。
 
台電大觀電廠表示,最近這波梅雨鋒面雨勢,由於沒能下在日月潭上游集水區,日月潭上游集水區的武界昨累積雨量達7.5mm,大觀、水社均掛零,但今天均見雨勢,水位稍升,上游取水量從昨每秒2.5立方公尺,今升至約每秒5立方公尺。
 
台電大觀電廠副廠長黃陵育表示,目前日月潭集水區上游雨量沒有很多,對水庫進帳也相當有限,主要還是看今天下午及後續幾日的降雨狀況,希望能下對地方,且為100毫米以上的雨,才能明顯讓水位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