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高雄解渴轉黃燈 洗車業用水解禁

#高雄 #洗車 #用水 #梅雨 #鋒面 #水情 #水庫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張毓翎/連線報導
 
梅雨鋒面抵達台灣,南部地區昨有間歇雨勢,旱象稍有紓緩。大高雄地區因挹注高屏溪川流量持續回升,旱象稍有緩解,自29日起轉換水情燈號,由減量供水的橙燈轉回減壓供水的黃燈。且高市府也解除對洗車業者的禁令。台南曾文水庫因集水區僅零星降雨,尚無助紓解旱象。
 
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臉書上貼文說,高雄水情好轉,由橙燈換成黃燈。市府努力找水、開源節流,加上近日降雨,高雄成為台灣所有城市裡第1個水情反轉的城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右)努力為高雄民眾找水,圖為他日前到大樹區九曲堂視察鑿井作業。(高雄市水利局提供/林瑞益高雄傳真)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右)努力為高雄民眾找水,圖為他日前到大樹區九曲堂視察鑿井作業。(高雄市水利局提供/林瑞益高雄傳真)
 
水情解渴,高巿府昨起解除對洗車業者禁令。29日高雄巿區的大雨,更讓不少民眾雀躍,吳姓機車送貨員說,雖然下雨不便,但總比沒水用好。儘管如此,台水公司七區處29日仍強調,政府機關及國營事業持續停止使用自來水供應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及水溝等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並於離峰及特定時段減壓供水。
 
台南市水情燈號維持減壓供水的橙燈,29日因主要集水區雨勢較小且沒有連續降雨,截至下午6時,台南曾文、烏山頭及南化3座主要水庫,當日累積雨量都未超過10毫米。
 
曾文水庫集水區集中在嘉義縣阿里山區,少部分在台南市楠西區。然而,嘉義縣昨日最大時雨量在番路鄉番路觀測站,但降雨量僅13毫米;第二的大埔鄉馬頭山觀測站,降雨量也僅10.5毫米。另,台南楠西中午12至13時才有明顯降雨,可惜時雨量最大僅9毫米。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前2波降雨,雖對水情沒有太大助益,但可增加土壤含水量,提高逕流係數;曾文水庫目前要有明顯進水量,一天累積雨量得達50毫米以上。周末這波降雨在30日至31日對台南影響較大,這次機會若錯失,再來只能期待下一波6月5、6日的鋒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