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8

全台防備短時猛烈雨勢 彩雲颱風最快24小時內生成

#地方 #颱風 #滯留鋒面 #中央氣象局 #彩雲 #陣雨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今天受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鋒面影響最劇烈,西半部及宜花東地區容易出現陣雨或雷雨,甚至有短延時強降雨,在很短時間下「猛烈雨勢」;6月5日還有另一波鋒面,可望為全台帶來雨勢,不過移動速度快,累積雨量可能有限。
 
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在6月1日、2日將向西北方向移動,3日抵達呂宋島東方海面,預估將於24小時至48小時內生成颱風「彩雲」,目前預報對台灣天氣沒有太大影響,不過若颱風生成,必須密切觀察對西南風環境是否帶來變化,進而影響台灣天氣。
 
今天雨炸鹿港造成大淹水,水深過膝,老街尤其如街河。 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今天雨炸鹿港造成大淹水,水深過膝,老街尤其如街河。 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滯留鋒面昨天開始接近台灣影響天氣,林秉煜表示,未來這段期間下雨較為明顯,西半部、宜蘭、花東地區容易出現陣雨或雷雨,且有短延時強降雨,在很短時間內下「猛烈雨勢」,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澎湖及中部地區受到大塊對流雲系影響,今天清晨已經出現明顯降雨及閃電,彰化雨量接近200毫米,台中以南到高雄及澎湖地區,預估都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彰化、南投短時強降雨也達到豪雨標準。
 
林秉煜表示,今天降雨至目前為止以中部地區為主,下半天隨著鋒面逐漸接近,北部降雨也會愈來愈明顯,中南部地區也會持續降雨,到了晚上中部以北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明天天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而這一波滯留鋒面影響台灣今起至6月1日天氣,尤其今天影響最為廣泛,明天開始雨量就會減少。
 
鋒面預估於6月2日逐漸北抬,林秉煜說,降雨將轉為西半部局部及其他地區有午後山區雷陣雨的型態,3日、4日台灣附近都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有短暫陣雨發生機會,午後山區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或大雨發生情形。
 
林秉煜說,6月5日有另一波鋒面報到,但跟這一波滯留鋒面南北徘徊不同,下一波鋒面移動速度偏快,雖然仍為全台帶來明顯雨勢,不過累積雨量有限,必須要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