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8

金控去年績效評比 國泰金超越富邦金首奪冠

#台灣金融管理學會 #金控公司 #國泰金 #富邦金 #中信金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台灣金融管理學會與今周刊今天公布「2015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結果,去年獲利再創新高的國泰金首度奪下金控評比總冠軍,富邦金、中信金競爭激烈分居二、三名。此外,玉山金急起直追,每年名次都在躍升中,給前三名帶來極大威脅。

「2015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是針對國內16家金控公司進行評比,評比項目包括財務績效(過去指標)、經營品質(目前指標)、國內策略績效(未來指標)、海外策略績效(未來指標)以及公司治理(目前指標)等五大構面比較。

前半段的資優生,除了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及玉山金外,五至八名分別為,兆豐金、元大金、第一金及華南金。

此次研究主持人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沈中華指出,整體而言,今年整個評比有兩大特色。一、位居前二名的國泰金控和富邦金控在五大衡量指標,不但都拿下高分,且相當平均。二、去年是金管會鼓勵金控業者跨出台灣市場打亞洲盃的起始年,使得「打亞洲盃」成為金控評比的一大焦點,今年也是首度將金控海外策略績效納入評比。

與2014年較大不同點,在於一、二名的排名互換,沈中華分析,今年國泰金之所以勇奪冠軍寶座,主因是「較強的更加領先」,尤其是 「策略績效」占優勢,包括海外與國內策略的得分較高,且國泰金在「海外策略」的得分上更是遙遙領先,拉大差距,代表著國泰金在海外分支機構的布局上做得較好,也較為完整。

另外,國泰金在國內策略的得分也遠高於富邦金,這表示國泰金在國內資產配置較佳,也就是資產移往高獲利的方向上做得較好,因此,反映在整體表現上,國泰金的分數從2013年起逐年追上富邦金,終於在2015年一舉超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