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

清泉崗機場升級 林佳龍:幫桃機解圍

#交通 #清泉崗機場 #國際機場 #桃園機場 #林佳龍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清泉崗機場升級國際機場有望,引發民進黨地方首長的角力戰,也被指桃園機場發生漏水時「趁人之危」,台中市長林佳龍17日表示,如遇到災害,甚至恐怖攻擊,要有備援機場來分散風險,雞蛋不能放在同個籃子,「我們是幫桃機解圍,不是趁人之危」。

「市府本來就有準備把清泉崗升級為中部的國際機場!」林佳龍建議中央規畫北中南3大國際機場,並共組機場公司,北中南各有一個國際機場,符合未來發展趨勢,因此提早規畫,希望把餅做大。林佳龍強調,在中台灣與國際連結一定要有國際機場,中台灣700萬人口,市府成立中台灣7縣市觀光聯盟,推動中進中出,台中的農產品、工具機、精密機械等進出口量非常大,都需要貨運、物流的支撐。桃園機場持續擴建,可能有過度開發的風險。

針對停機坪與快速滑行道,林佳龍表示,需盡快擴建,為了長期發展,要有一個專屬民航機的跑道,讓軍機、民機分流,避免航管系統的干擾,都納入台中國際機場的整體規畫。市議員楊典忠、江肇國、何敏誠等人期盼未來台中國際機場不只是備援角色,要以國際機場角度來規畫,清泉崗面積1800公頃,比桃園機場1223公頃大,且具有居高臨下的優勢,現在是很好的發展契機,應加緊升級進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