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1

爭取斗六鐵路高架 盼中央埋單

#斗六市 #鐵路 #交通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為打開雲林斗六市交通任督二脈,縣府規畫鐵路高架化,並將增設縣府簡易站,需經費127億餘元,其中縣府配合款近27億元,大多數雲林縣議員都支持,督促工務處盡快上呈中央爭取經費,由於施工期長,也叮囑相關配套措施要做好,以免招致民怨。

 

擬增設雲林縣府站

 

縣府工務處2日在雲林縣議會本次臨時會最後一天議程提出斗六鐵路高架化計畫案,希望議員支持並同意分10年編列共27億元配合款。

 

雲林斗六市區被鐵路貫穿,因而有9處平交道,不但影響交通車流,也因等待時間長,平交道事故頻傳。(許素惠攝)雲林斗六市區被鐵路貫穿,因而有9處平交道,不但影響交通車流,也因等待時間長,平交道事故頻傳。(許素惠攝)

 

工務處長汪令堯報告,斗六市區因鐵路貫穿多達9個平交道,影響交通及市區發展,地方殷盼地下化或高架化,經專業評估,認為高架化比較適合,其次因縣府附近國稅局、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等機關林立,並計畫增設雲林縣府簡易站,總經費127億餘元,其中縣府配合款近27億元。

 

多位議員對此計畫表達意見,王又民說,鐵路橫越影響斗六發展,希望大家一起支持;蔡東富提醒縣府了解其他縣市鐵路高架化,地方有無配合款?如果沒有,希望中央全額補助;江文登強調,該案大家都很關心,盡快將計畫提報中央,不要再拖了。

 

議員廖郁賢關心配套措施,指高架化工程沿線至少需徵收200間房子,屋主地主的溝通是否順暢,且規畫增設縣府站就要1.2億元,是否符合效益,建議應該把錢用在對的地方,仔細評估如果發展UBIKE,或者把公車路線規畫好,是否會比較好。

 

議員要求有配套措施

 

汪令堯表示,沿線大多是鐵皮屋,只有32間是RC房舍,已計畫依市價補償,施工陣痛期也有租屋補償等配套,可行性評估已完成,若中央同意,預計2021年動工,2032年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