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74

鐵路還鉄路? 全台不同調

#地方 #交通 #鐵路 #鉄路 #監理單位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民眾經過平交道會看到路面交通標線寫著「鐵路」兩個字,這個再熟悉不過的字體卻是全台不同調,正體、簡體都有,民眾霧煞煞,那到底哪個正確?監理單位表示,正體才正確。

全省各地平交道前後的「近鐵路平交道標線」,鐵路兩字的「鐵」字,有部分已改為簡體字,台東地區平交道也不例外。 計者尤聰光/攝影

民眾無論開車、騎車還是徒步經過鐵路平交道,都會在前後路面看到大大標線,寫著鐵路兩字,看似很普通的兩個字,感覺好像怪怪的,原來是字體有正體的「鐵」字,也有簡體「鉄」字。

有人認為「其他號誌標線都用正體字,台鐵也應該比照辦理使用正體字」,也有民眾表示「只要看得懂就好,無需大驚小怪」,也有人說:「只要遵守交通,正體、簡體不是很重要」。

台鐵表示,早期鐵路平交道路面標線,都是台鐵自己來標,並以正體字為主,現在都委外請包商設計標線,可能是包商誤寫簡體字,這部分會檢討改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