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獵山羌被捕 原民上警局爭狩獵權

#地方 #政策 #原住民 #狩獵祭 #花蓮 #獵人

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

「捍衛獵人尊嚴、還我狩獵文化」原住民傳統狩獵祭10月起在各地展開,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鍾姓民眾等4人因獵殺保育類動物遭警方逮捕,族人不滿,昨天集結花蓮縣警察局前抗議、遞交陳情書,要求警方尊重原住民狩獵傳統。

抗議狩獵權遭打壓,60名原住民族人昨天到花蓮縣警察局前陳情。 記者游婉琪/攝影

被逮捕的銅門部落會議主席馬少表示,會狩獵的男人才是太魯閣族真正的男人,獵物是祖靈的禮物,不是犯罪物,控訴警方糟蹋獵物,將嚴重違反祖訓。太魯閣族年輕人達固說,被抓的是他的朋友,才20歲就像殺人犯一樣被上手銬及腳鐐,獲釋後不敢再上山狩獵,批評警察逮捕行為侵害狩獵文化。

對於陳情內容,花蓮縣警察局回應,警方絕對尊重原住民狩獵文化,但鍾民等人持不合法獵槍,涉捕殺瀕臨絕種稀有動物,警方依法取締並無不當;至於《野生動物保育法》是否牴觸《原住民族基本法》?應訴請農政或民意機關朝立法或修法方向努力較妥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