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8

輕軌二階併做造街 拚2年完工

#捷運 #政策 #交通 #輕軌 #高鐵 #范揚材

中國時報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雄巿議會2日輕軌二階專案報告,捷運局提出3結語,包括明年底大南環先完工,爭議的美術館及大順路段透過造街與輕軌併做,另外還提出輕軌C20站向北延伸至高鐵左營站,預計未來半年先跟居民溝通後動工,在2年後完工。

 

依營建署手冊 分9面向

 

捷運局長范揚材說,造街計畫是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手冊分為9大面向,包括整個路道空間、人行道空間,訂有相關規範,將依據這個規範畫定美術館路跟大順路之間,到底要怎麼造街,並跟當地的居民討論,讓它如何更完善。

 

高巿府捷運局長范揚材2日在高雄巿議會答詢輕軌二階專案報告。(曹明正攝)高巿府捷運局長范揚材2日在高雄巿議會答詢輕軌二階專案報告。(曹明正攝)

 

范也說,目前計畫排程,因為台鐵路廊交付,導致現在鐵道園區落後,由於輕軌的計畫期程是到民國111年,估計從啟動造街計畫的座談會,只要居民同意,會以2年來完成造街及整個輕軌建設,並在計畫期程內完工。

 

居民同意 會爭取預算

 

高雄巿副巿長葉匡時提到,過去1年多,他個人及捷運局對輕軌方案已多次討論,為什麼要拖到1年,是因為很多人提出不同方案,譬如說高架化、地下化、改走同盟路等,這都需要花時間評估,最後從專家學者意見得到結語。

 

他說,因為原工法有困難,所以才提造街計畫,向議會做報告前,3位副巿長及相關局處已有開過會決定,巿長韓國瑜雖然請假,但也有告知。至於造街經費,范揚材則補充說,只要居民同意,就會跟中央來爭取預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