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4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 維持原路線

#輕軌 #高鐵延伸 #交通 #捷運局 #范揚材 #地方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二階工程美術館、大順路段引發爭議,高雄市政府官員昨到議會做專案報告,敲定未來仍朝原路線進行,但會改變工法,先與居民取得共識,進行造街後再蓋輕軌,目標是2年內造街與輕軌都完成。

 

高雄市捷運局長范揚材簡報指出,經討論,輕軌爭議路段有原路線原工法、高架、地下、C型路權、改道同盟路或同盟路與大順路配對單行路線、走原路線但凝聚共識後推動造街計畫等方案,另新增推動C20站往北向左營高鐵延伸路線。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維持原路線高雄二階輕軌美術館、大順路段引發爭議,高雄市政府今到議會進行輕軌二階專案報告。記者蔡孟妤/攝影

 

范揚材說,東、西臨港線等無爭議路段,持續施工測試,期許明年底先行完工。至於美術館路及大順路段,經專家評估,因原工法不可行,因此導入居民參與,建構人本環境造街計畫,化解民眾疑慮。

 

范揚材表示,造街計畫包括側溝箱涵要修正、管線地下化、人行道2米半變4米,並有植栽、機車格、設置貨車臨時裝卸停放區,及輕軌道路用硬鋪面,讓公車、計程車、消防車等都可行駛。

 

此外,市府另向中央爭取向北至高鐵左營站延伸路線,推動輕軌C20站向北至高鐵左營站延伸,做為高鐵左營站聯外道路。

 

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民進黨議員康裕成及何權峰等人,質疑造街計畫還要與居民溝通,不算定案,只是把輕軌建設往後拖延。副市長葉匡時表示,希望半年內完成造街工作,如造街都推不動,輕軌就更困難,會設法克服困難,希望2年內把造街與輕軌都完成。

 

親民黨議員吳益政說,推動公共建設必須做好與民溝通,花時間是值得的,這是百年計畫,能解決問題最重要,他建議要經過人民審議決定,並規畫完善的路邊停車位。

 

國民黨議員黃香菽說,市府已很具體說明未來要怎麼做,並無拖延,交通建設是百年大計,要好好討論。國民黨議員李眉蓁則要求捷運局努力向中央爭取延伸至高鐵的新路線,方便民眾搭輕軌到高鐵站,有助說服民眾支持輕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