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4

阿祖級森巴女郎 快樂上街遊行

#雲林 #斗六市 #溪洲社區 #地方 #森巴舞嘉年華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溪洲社區是個傳統鄉村社區,但森巴舞嘉年華遊行已步入第6年,70、80歲的阿嬤、阿祖都出來當森巴女郎,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穿著小可愛的61歲的阿媽洪牡丹說,大家都很快樂,都不想當「宅嬤」。

溪洲社區發起的一年一度斗六森巴遊行,今年以「森巴嗨農村,嘻洲樂花園」為題,周六下午2點在斗六市民生南路踩街,除了熱情洋溢從20歲到90歲的森巴女郎,還有道具雞、豬,溪洲國小朋友組成的鼓隊是總指揮。

社區婦女穿比基尼不害臊,參與森巴遊行3年、兒子讀小一的媽媽廖菁翎說,第1年害羞、第2年習慣、第3年迫不及待想穿,兒子看她穿比基尼,不覺得奇怪,只會來摸一摸肚子。社區理事長黃忠興說,一開始大家換衣服會遮遮掩掩,現在都很「坦然」面對;妻子陳叔穗說,社區婦女本來跳元極舞、土風舞,跳森巴舞後解放了,「我們都很open的!」

61歲洪牡丹表示,沒有森巴遊行的話,誰敢這樣穿,有機會穿這種衣服很快樂,最重要的是大家願意走出來;她挑戰女記者脫掉襯衫穿和她一樣的小可愛,「換我拍妳」。72歲廖靜月說,現在出來遊街的不只阿嬤,很多都升格阿祖,家裡的人不會反對。

縣長李進勇出席記者會表示,很欣賞溪洲社區把異國文化發展得如此淋漓盡致,透過共同興趣凝聚社區情感,展現雲林人的熱情。斗六市長謝淑亞則說,溪洲把森巴嘉年華融入在地元素,已經變成社區的新傳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