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31

他哭「搶到紅單」卻買比別人貴!網嘆:以後代價更高

#預售屋 #建商 #買賣合約 #買房 #代銷 #紅單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看完預售屋建案,確定有購買意願後,有些人會先下訂,事先付出一筆訂金,並與建商或代銷業者簽訂買賣合約(紅單),保留購買房子資格,但近幾年因「紅單亂象」不斷,不僅造成房市交易失衡,也讓市場行情大受影響,日前有民眾在《mobile01》表示,從2月開始在嘉義市看了不少建案,自認運氣好搶到了一張紅單,但近期知道了總價後猶豫好久,因為後來從朋友那得知,有人買了跟自己差不多的樓層,但是價格每坪差了1萬,因此很猶豫該不該買下這間房?
 
文章曝光後,網友反應兩極化,有人認為,「現在買貴了不代表以後就是賠錢,房子每戶總有價差,最便宜那戶永遠輪不到自己」、「當你放手後,卻發現要接手回來需要更高的代價」、「應該先考慮這些房屋基本問題,價差只能用來安慰自己,至少房屋的品質是可接受」、「紅單全是陷井,你都成功搶到還不買房你要損失多少?」、「不要到時這間漲了再來後悔說當初買多少現在買多少,不應該退單之類的話」。
 
專家表示,紅單簽約陷阱多,提醒民眾要更加謹慎小心。圖/pexels
專家表示,紅單簽約陷阱多,提醒民眾要更加謹慎小心。圖/pexels
 
也有網友點出重點,表示現階段更該關心的是後續問題,「紅單就是找二手或三手或四手接啊!我不知道你朋友是幾手,但你一定是他旳後一手,所以會多個三十左右很正常,問題是建設公司蓋好之後房子的規格有沒有跟當初寫的一樣,紅單之亂有很多陷阱,真佩服你們這些勇敢不怕死的人」、「退了吧,下一間記得不要再問別人買多少了」、「自住買貴沒差是騙人的,說沒差的除非有錢到多幾十幾百萬都不痛不癢,不要當盤子」。
 
景文科大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煊曾表示,一案建商們緊盯老牌建商牌價,採低於指標案價格策略,把預售分成3種價碼,一、公開牌價、二、底價,三、底價議價後價格,由於價格不同,多會哄騙消費者「因為你買的比較便宜啊,得簽訂保密協定」,直到交屋登記後,才赫然發現買得比左右鄰居高,但那時一案建商也跑得不見蹤影,給人印象較差。
 
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提醒,因為紅單沒有真正簽約,所以這種房產買賣不算真的交易成功,而且,通常紅單單子上都會有背書,載明可能會發生交易失敗退還全額訂金的狀況,又或者會出現最後要簽定型化契約時,買家才發現建商開的價格比當初拿紅單談價錢時還要高,甚至還有民眾付了錢、拿紅單之後,卻遭建商事後以誤賣保留戶為由,要求改買其他樓層的情形,背後可能根本就是「一屋多賣」買空賣空的狀況,因此發現自己買貴的現象很常見,重要的是,自己要考慮清楚,如果自認價差合理,能買到心儀房子比較重要。
 
實價登錄2.0今年將上路,新制除了門牌、地號完整揭露,預售屋全面納管並即時申報,也納入預售屋紅單交易管理及定型化契約備查等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