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8

信用卡龍頭戰 國泰世華勝出

#理財 #國泰世華 #中信銀 #信用卡 #信用卡龍頭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國泰世華銀行與中信銀行競逐信用卡龍頭地位,今年上半年由國泰世華勝出。國泰世華銀上半年累積刷卡金額為1,912.5億元,略勝中國信託的1,755.6億元,而國泰世華銀下半年還有台塑聯名卡、長榮聯名卡,將力拚勁敵中信銀。

金管會昨(28)日公布本國銀信用卡業務及財務資料,6月的刷卡金額中,中信銀刷卡金額為408億元居首,國泰世華銀的則是389億元居於第二,玉山銀行則為347億元第三,台新的274億元與花旗的217億元緊追在後。

近年來,國泰世華銀在國泰世華銀副董蔡宗翰的操刀之下,連推重量級的信用卡,包含好市多聯名卡、亞洲萬里通聯名卡,使得國泰世華銀的信用卡刷卡量異軍突起,與中國信託銀戶別苗頭,欲搶下龍頭寶座。

金管會的資料顯示,國泰世華銀的今年上半年累積刷卡金額為1,912.5億元,而中國信託則是1,755.6億元,兩者差距僅為156.9億元。

就卡友來看,中信銀與國泰世華銀也在伯仲之間,今年上半年中信銀的流通卡數590萬張、有效卡數383萬張;國泰世華銀流通卡數則有535萬張、有效卡數為372萬張,兩家銀行競爭激烈。

國泰世華銀表示,由於上半年好市多北投店開幕、旅遊表現不錯,好市多聯名卡、亞洲萬里通聯名卡是上半年貢獻最多的兩張卡王。而緊接著下半年國泰世華要再推出台塑聯名卡、長榮聯名卡,再度威脅中信銀信用卡的業務。

中信銀也不遑多讓,6月因繳稅以及旅遊消費因素,使得中信銀成為6月的刷卡業績王,此外,中信銀與百貨公司合作,也帶來不少業績。

中信銀表示,現在信用卡的策略以高收益為主,包含為未到期的分期付款餘額,也是銀行衝刺的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