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7

航空城談招商 迎接物聯網商機

#地方 #桃園航空城 #張昌財 #青埔 #桃園招商 #亞洲矽谷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張昌財近日邀請行政院全球招商及攬才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何怡明等人,洽談和中央合作招商引資,將整合資源在北北桃竹打造高科技製造業廊道,迎接物聯網兆元商機。

航空城迎接物聯網商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青埔擁有大量新成屋,賣壓沉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何怡明和副執行長黃清雲、組長湯偉民受邀洽談合作事宜,建議航空城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到東南亞招商;未來將共同建立招商訊息平台,規畫產業進駐。

「產業發展起來就會吸引人才居住」,張昌財說,住宅及商業區因人才進駐,可進一步打造出新科技城鎮,良性循環。台灣的物聯網北從南港、內湖、新北市工業園區、北市商業中心,串連桃園29個工業園區,南到新竹科學園區,這條高科技製造業廊道,是迎接物聯網兆元商機的高科技製造廊道。

「桃園ICT、IoT產業鏈完整,17所大學院校及中華電信研究所等單位整合,可發展出強大物聯網產業鏈。」張昌財舉例說,特斯拉(TESLA)電動汽車早期在桃園製造,建立起實體基礎,然後才遷往美國,目前依然有許多關鍵零組件需要台灣供應。

張昌財說,如今要做的是整合資源,透過強大的資通訊 (ICT)及物聯網 (IoT)產業,以電子零組件、智慧物流與倉儲聚落等實力條件銜接竹科,所以中央才把桃園航空城納入「亞洲矽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