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9

6月整體信用卡簽帳額 創新高

#理財 #金管會 #信用卡 #簽帳 #刷卡

記者吳靜君、韓化宇/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28)日公布,6月信用卡簽帳金額高達2,635億元,創下歷史紀錄,除了繳稅外,消費升溫也是因素之一。金管會預期,今年累積刷卡金額可望突破2兆元。

6月整體信用卡簽帳額創新高。(截取自維基百科)

金管會公布信用卡、現金卡與電子票證的統計,除每年6月繳稅因素,及母親節檔期消費外,民眾利用信用卡繳費也變得更多元化,使得6月的刷卡金額為2,63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並較5月增加595億元,比起去年同期更增加210億元。

金管會預期,今年上半年,民眾使用信用卡的刷卡餘額已突破兆元,今年整年刷卡餘額可望突破兩兆元。另外,銀行推出保費分期繳的信用卡,使6月底未到期分期付款餘額為1,023億元,較5月增加199.5億元,同樣締造新高紀錄。

統計顯示,電子票證使用率也持續走揚。悠遊卡與一卡通積極與各大銀行推出聯名卡和紀念卡,6月總流通卡數突破7,440萬張,較5月增103萬張,其中悠遊卡增49.5萬張、一卡通多41萬張,6月消費金額約61.6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