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5

行銷台灣! 中市催生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

#地方 #李安 #霧峰 #新聞局 #胡志強 #電影 #推廣 #園區 #行銷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石靜文6日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羅列市府補助拍片的多部傑出電影戲劇,尤其名導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揚威國際,「讓世界看見台中」!也催生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市長胡志強勉勵持續加強行銷,也要求加速電影園區進度,讓霧峰成為新的拍片景點。
 
 
石局長提到,市府長期推動影視產業發展,主要從「補助」、「協拍」及「建置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三方面著手。透過市府補助影視業者拍片取景辦法及市府新聞局協助影視業者拍片住宿經費補助要點,近年多部「台中出品」的電影、戲劇都獲獎項肯定,包括電影「陣頭」、「逆光飛翔」與獲得奧斯卡多項大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展現文化「軟實力」。
 
石局長也介紹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從上、中、下游建造完整的影視產業鏈:配備專業攝影棚及高科技後製中心的攝製中心,滿足上游拍攝、取景與中游的後製需求;建造功能最先進的電影館,舉辦首映、特映與影展,成為民眾最佳遊憩場所,推動下游端與消費者互動。
 
石局長說明,國際導演李安與團隊選擇台中拍片,固然因胡市長與李安的好交情,以及媒體人陳文茜以外婆名義捐款100萬元,但市府在「補助」與「協拍」部分仍全力配合,包括市府與中央共同補助三億元,並協調各機關人力物力,例如引進四隻孟加拉虎,讓李安選擇台中水湳機場原址做為重要場景。
 
李安團隊在台期間,也帶來就業機會:劇組1,000人次入住台中,在旅館、飲食等日常消費創造了三億兩千多萬元經濟效益;耗資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打造的造浪池,最後贈送給市政府,這座目前全球唯一的造浪池,出自台灣在地營造團隊之手,在「少年Pi」揚名海外後,台灣電影幕後團隊的實力也受到矚目。
 
胡市長說,行銷是全力以赴的事,一分都不能鬆。他認為「少年Pi」的賣座、獲獎、甚至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感謝台中,都是當初始料未及的,他曾擔心這部缺乏羶色腥的電影會乏人問津,很高興李安以哲學家的角度,超越導演格局,受到全球肯定;他期許新聞局仍要持續行銷,例如李安在台期間,每晚在市民廣場散步,思考拍片細節,建議可多加宣傳。
 
胡市長也要求妥善規劃電影推廣園區,霧峰值得拍片的景點非常多,未來的規劃將影響當地發展,「電影園區若成功,整個大台中都沾光!」他希望新聞局再構思,將景點設計包裝,再創「少年Pi」的好成績。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