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6

布袋傳統廟會迎客王 新塭嘉應廟歡騰衝水路

#地方 #布袋鎮 #王船碼頭 #衝水路 #迎客王

好房News記者任禮清/嘉義報導

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嘉應廟每年農曆3月27日都會秉持傳統,舉辦極具地方宗教特色且沿襲數百年歷史的「衝水路、迎客王」廟會,今年再度吸引成千上萬信眾共襄盛舉,六日上午眾家神明在人手一柱清香的信徒簇擁下,陸續集結在新塭大排王船碼頭,參與這項十分特殊的廟會活動。
 
 
所謂「迎客王」,就是要迎接13尊代天巡狩的遊海和7尊遊山客王。根據耆老口述,客王會搭乘一艘無形的王船,趁著潮水抵達新塭大排的王船碼頭,眾神明為表示歡迎客王巡狩,都會下水迎接,「衝水路」習俗因應而生,意即神轎衝入大排迎客王。
 
今年「衝水路、迎客王」祭典,上午8點由縣長張花冠擔任主祭,祈求「代天巡狩」保佑縣民闔家平安,四時無災,永保安康,濱海大發展,在祭神儀式結束後,陣頭依序在王船碼頭進行參神儀式。
 
眾轎等到吉時一到,在嘉應廟主帥「李王」代天巡狩令旗帶領下,各宮廟的鑾轎在信眾吆喝及響徹雲霄的鞭炮聲中,前撲後繼衝入王船碼頭水域「迎客王」,場面壯觀。
 
「衝水路、迎客王」儀式後,信眾井然有序的跪伏在大馬路旁「鑽轎腳」,陣頭、人潮迤邐數公里,信眾虔誠的信仰也成為衝水路之外的另一項地方特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