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9

台南公車捷運化 民眾接受度低

#地方 #生活機能 #公車 #捷運化 #H7N9 #重劃區 #防疫 #禽流感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議長賴美惠6日在市議會邁入總質詢最終日議程,特別針對市府防疫、公車捷運化等多項市政業務給予肯定,尤其防疫相關訊息更應積極主動讓市民眾瞭解,以免於恐慌。賴議長期許在市府相關單位的努力下,讓市民更能多方面參與南市觀光、文化、產業等市府建設。不過對於公車捷運化政策,賴議長則認為相關訊息的宣傳不足使得民眾接受度並不高。
 
台南市議會。(圖/翻攝自Google map)
   
議長賴美惠首先肯定市府在防疫工作上的努力,包括H7N9、對農牧業者的輔導以及登革熱、日本腦炎等,她期許市府各單位動起來,透過各式管道,務必讓市民瞭解真相,免於恐懼。
 
賴議長認為交通局目前所推動之公車捷運化政策,立意雖好,但多數民眾對於6大幹線、66條支線相關訊息接受度並不高,顯示宣傳不足,市府有必要做跨局處通盤檢討,串連觀光、休閒、文化、醫療路線,並結合社區志工落實推動,以輔導社區民眾走出來,進而提昇公車乘坐率。
 
對於重劃區農路、山區產業道路相關政策標準不合時宜,賴議長認為除了應適時調整之外,市府應對農路規劃路平專案,以機動處理民眾反應事項,帶動農業產業發展。
 
另外,賴議長特別針對行動醫院等政策,為溪北地區鄉親發聲。她說多次實地瞭解,發現鄉親反應良好,尤其白河、東山、後壁等地場次更出現大爆滿,顯示此一優良政策深獲民眾肯定,她建議應增加場次以顧全民眾受檢權益與品質。
 
而蘭花科技園區多年來委託台灣蘭業公司管理,但賴美惠議長認為光是舉辦國際蘭展已不符合需求,無法完整呈現台灣蘭業之蓬勃發展情形及園區工作人員生活機能,因此她建議市府進一步祭出配套措施,且應與台糖合作打造成公路花園,以帶動溪北地區相關觀光產業發展。此外,針對後壁鄉連續10年種出冠軍米,賴議長要求農業局規劃稻米博物館,以突顯地方在農業上的成就與努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