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2

台中文創十大街區展 勤美術館熱情開跑

#地方 #胡志強 #文化局 #霧峰 #李安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Fun Ten台中文創十大街區展」即日起至10月13日在勤美術館10+1小屋熱情開跑!開幕式市長胡志強親自蒞臨揭幕,文化局、新聞局等首長及豐原區長張瀞分等人也前來推廣各自的文創街區,以說故事的方式讓每個小屋擷取街區意象及色彩,民眾可搭配街區地圖尋寶,打開街區任意門,發現台中魅力!
 
 
胡市長表示,文化局提出「台中文創二十三」,除了代表兩大文創核心、十大文創生活街區及三大文化慶典之外,更象徵「二十三歲」,意思是來到台中參加文創活動,心境就如重回青春時的二十三歲! 胡市長也一一參觀十大街區,一覽各地文創特色,他還說,沒有普遍的文化街區,就不可能有好的文化創意,由市府6大局認養規劃的十大街區,如豐原糕餅、新社花卉、中區文創、西區草悟道、霧峰影視文化等等,展現各地特色,熱情邀約民眾前來逛街區,體驗台中文化。
 
文化局長葉樹姍指出,今年度透過跨局整合,邀集都發局、農業局、新聞局、經發局、觀光局,攜手打造十大街區,分別為:宜「慢漫逛」的草悟道文創生活街區、俱「巧匠心」的豐原漆藝糕餅文創生活街區、儼「藝起來」的東海藝術文創生活街區、恰「時光屋」似的雙十流域文創生活街區、如「傳家寶」般的中區文創產業街區、向來「好食在」的逢甲創意美食街區、似「后院遊」的后里兩馬觀光休閒產業街區、若「雨霧情」的霧峰影視文創產業街區、猶「傳薪藝」的大甲文創產業街區,以及如「花間道」的新社花卉休閒產業街區。
 
其中,由新聞局規劃的「霧峰影視文創產業街區」,展現台中日漸蓬勃的影視產業,局長石靜文表示,新聞局正在創造台中影視文化的故事,已計畫未來在霧峰設置中心,包含李安拍攝「少年Pi」的造浪池等等,因為霧峰早期就有台中的電影文化城,還有很多懷舊的熱門拍片場地,如光復新村、林家花園、省諮議會等等,所以很適合發展影視產業,未來不但可提供更多影視團隊拍攝場地,更能帶動觀光熱潮、就業機會等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