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出訪多明尼加 陳建仁低調過境紐約

#地方 #政策 #副總統 #陳建仁 #多明尼加 #仁翔專案

記者周毓翔/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出訪友邦多明尼加的「仁翔專案」,在美國時間13日晚間抵達紐約過境停留,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唐若文、駐美代表高碩泰與約百名僑胞在機場表達歡迎。不過,這次過境美國定調為私人行程,陳建仁向民眾致意後並未發表談話,低調前往紐約的飯店休息。

陳建仁此次受邀參加多明尼加新任總統梅迪納就職典禮,陳建仁日前表示,正副總統連續出訪友邦,是要讓國人看到新政府推動「踏實外交」的決心和行動,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和友邦「博感情」。

陳建仁昨抵達甘迺迪國際機場時已經是當地晚間,基於台美互信基礎,美方仍維持過境「安全、舒適、便利、尊嚴」四項原則,並將陳建仁過境美國定調為私人而非官方性質。

唐若文、高碩泰及駐紐約台北經文處長徐儷文與約百名僑胞昨到機場迎接陳建仁,但為維持低調,陳建仁向僑胞致意後便搭專車前往休息的旅館,並未發表談話,也未停留與僑胞合影或受訪。

據了解,陳建仁在過境期間不會會晤任何美國會議員或致電任何美方政界人士;但在17日返程再度過境美國時,當地僑胞將為陳建仁舉行僑宴;19日凌晨返台時,將由AIT主席薄瑞光及高碩泰在紐約送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