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24

公設只有2樣還繳一堆錢!網嗆:難道天天攀岩回家?

#租售 #居家 #大樓 #公設比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在購買大樓或華廈類型的物件,民眾經常會考慮到公設比的問題,而現今公設比超過30%的房子已相當普及,甚至超過40%的都有,這也讓鮮少使用公共空間的人來說,就像是把錢砸入大海裡一樣。
 
日前一名網友匿名投稿到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建商2.0》,表示一直很好奇一個現象,那就是為什麼有些房子的公設只有健身房跟會客室,但公設比卻這麼高?
 
網友納悶為什麼只有健身房跟會客室公設比還這麼高?示意圖/截自pixabay
健身房。圖/取自Pixaybay
 
PO文上線後,遭到不少網友吐槽,認為很多公設不是沒有,只是都被忽略掉,「原來你進出門、上下樓都用跳的」、「管理員拿張椅子坐在門口」、「沒有停車場坡道,都用瞬間移動停車」、「入口大廳+電梯+停車場+水塔+樓梯都不需要用就對了」、「看來又是一位天天攀岩回家的人才了」。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指出,公設比最主要的是法規上有8樓以上新請照的大樓新推案,應設置至少2座的直通安全樓梯達避難層或地面,且11樓以上須有排煙室,而像設立緊急升降梯,升降梯前要有約10平方公尺,也就是約3坪的空間當作排煙室,才會讓公設比有所謂30%起跳的說法。
 
陳炳辰建議,若非大坪數但公設比接近40%的物件,就要衡量一下屋內設計能否充分利用空間,更須留意要是套房或小宅,即便經過設計,居住舒適度仍會大打折扣。因此要是公設並非單純在於建築法規的安全性,而是出於其他建商規劃,民眾都還是以自身需求為買房依歸,免於不切實際的公設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