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375

大逆轉!尪300萬買房金押台積電 網羨:幸福只要7天就到了

#台股 #理財 #林奇芬 #地方 #股市 #房市 #存錢 #台積電 #護國神山 #定期定額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日前在臉書專頁《靠北婚姻2.0》的一篇文章備受討論,原PO抱怨老公把存下來的268萬元和娘家、婆家贊助50萬元的買房基金,一鼓作氣拿去買下5張台積電,甚至直言「一定會賺,房子不急,台積電比較急...」。
 
原PO表示,這下兩人只剩下13萬元的存款,不知該怎麼辦?沒想到時隔7天後,情勢大逆轉,台積電21日一度衝到679元,再創歷史新高!
 
買房與買股先後順序好糾結,理財教母林奇芬點出兩者其實有「共同點」!示意圖/國產建材提供
台積電等台商科技大廠在南科等各科學園區投資實質建廠,讓國產建材獲得多數建廠的高端混凝土大單,獲利創下史上新高紀錄。照片國產建材提供
 
護國神山股價一路衝,也讓網友稱羨「幸福只要7天就到了!」、「發財了啦,買台積真的聰明」、「長輩的50萬可以還了」、「老婆要提醒老公記得下車,進賭場要記得設停利停損點」。
 
然而買房與買股到底要如何操作?理財教母林奇芬也曾分享,「買股」及「繳房貸」其實都是採取一種定期定額的概念。雖然年輕人可能會說,現在房價太高,存自備款很吃力,每月繳交好幾萬元房貸更吃力;但是換一個角度,如果不買房、沒有繳房貸壓力,是否會在不知不覺中把錢花掉,長期下來沒有存下任何資產,反而更窮。
 
她提到,年輕人若想開始理財計劃,建議第一步,先從定時定額投資開始,不管是股票還是共同基金,先啟動投資,每個月資金流向就可從消費品轉向資產累積。
 
林奇芬建議,可將薪水20%用於定期投資,經過5年、10年的累積,不知不覺中就可存下一筆資金。 第二步,開始購屋。用前面累積資金當作自備款,再利用銀行資金購屋,不僅可發揮槓桿效果,擴大資產規模,還可讓每個月定時定額儲蓄金額擴大,加速資產累積。 
 
簡單一句話,不管是定時定額買股,買基金,還是定時定額繳房貸,把錢放在資產項目,自動減少消費,就是累積財富最重要的好習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