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五一報復性出遊人潮 出籠

#五一勞動節 #報復性旅遊 #地方 #觀光 #商圈
工商時報 楊晴安/綜合報導
 
大陸旅遊業經過業績慘澹的2020年後,2021年為期五天的「五一」假期將迎來「報復性」出遊。各家平台湧入大量旅遊產品訂單,攜程預估,2021年「五一」旅遊人次或將突破2019年紀錄,達2億人次新高。
 
陸媒報導,火爆的出遊潮首先顯現於交通機票販售情形,其中,「五一」黃金周機票預訂量已大幅超過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同期。攜程公布數據顯示,平台上的旅遊訂單量已超越2019年同期,增長23%。其中,經濟艙平均價格為1,021元,同樣超過2019年同期均價。
 
大陸旅遊業經過業績慘澹的2020年後,2021年為期五天的「五一」假期將迎來「報復性」出遊。圖/新華社
大陸旅遊業經過業績慘澹的2020年後,2021年為期五天的「五一」假期將迎來「報復性」出遊。圖/新華社
 
飛豬報告指出,2021年「五一」旅遊客單價年漲近三成,機票價格更較疫情前上漲逾兩成。其中,自二三線城市出發飛往海南、甘肅或新疆等熱門目的地的機票價格折扣較大,建議民眾避開熱門機場起飛,便可降低出遊旅費。
 
住宿方面,延續清明連假熱潮,「五一」酒店訂單同樣出現明顯增長。攜程數據顯示,平台目前酒店訂單量較2019年增加43%,且愈來愈多遊客願意出高價購買高品質旅遊服務,多家高級酒店一房難求,訂單均價更是水漲船高。
 
報導指出,隨大陸疫情趨緩,上海、四川和鄭州等地景點的限流政策陸續鬆綁,使景點門票預訂銷量較2019年增長114%。攜程表示,景點門票預售周期較短,預計在接下來的一兩周內,門票預訂量將迎來增長爆發期。
 
此外,獨立成團的行程同樣熱門,透過攜程報名成團的人數較2019年增長533%,人均花費達4,800元,比2019年提升逾三成。其中,報名「5鑽私家團」的人數占比76%,較2019年提升四倍。
 
值得注意的是,澳門疫情持續降溫,持7日內有效的核酸檢測證明赴澳往返無需隔離等措施,促使澳門旅遊熱度不斷攀升。
 
去哪兒統計,截至目前為止,澳門的旅遊熱度已經達2019年以來最高峰,熱門出發地為北京、上海、杭州和成都等城市,超過四成遊客選擇於每周四或周五出發,配合旅程請假一天,在澳門度過周末。
 
飛豬數據則顯示,澳門旅遊預訂人次自4月份以來年增率已超過1,50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