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報復性旅遊 池上米廠、飯店荷包滿

#報復性旅遊 #池上米廠 #日暉 #地方 #理財 #商圈
工商時報 邱莉玲/台東報導
 
報復性旅遊率先受惠的台東,6月起湧現人潮、錢潮,池上鄉業者形容天天都像過年,不僅日暉五星級飯店訂房幾乎滿到過年,新開的「天龍國」級農會超市業績年增逾50%;近日米廠、飯店業者紛紛表示要將觀光紅利、產業紅利回饋,首度出現米廠幫農民穀漲加薪,五星級飯店年終獎金也擬加薪。
 
25日剛落幕的2020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為人氣指標,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短短三天迎來上萬人潮,以近年每人食宿購平均消費約5,000元計算,一個秋收藝術節一個週末可為池上創造逾5,000萬產值。
 
池上傳統農會超市升級為「天龍國」級超市,走類日本百貨超市概念,銷售以池上為主的台東青農、特產伴手禮,年初至今業績增逾50%。圖/邱莉玲
池上傳統農會超市升級為「天龍國」級超市,走類日本百貨超市概念,銷售以池上為主的台東青農、特產伴手禮,年初至今業績增逾50%。圖/邱莉玲
 
鄉內日暉五星級飯店(一館)從6月至今幾乎滿房,農曆過年訂房也逾七、八成。日暉在池上有三家飯店,一館271間房、二館48間房,以及海邊七棟望海VILLA約102間房,去年總營收約5億元,今年以來受報復性旅遊帶動業績年增1/3,其中很多海外台商留在台灣旅遊,平均房價六、七千元。
 
日暉集團董座鄭越才形容,報復性旅遊來得又急又猛,6月以來天天像過年,日暉一館6月不僅回補前五個月業績,還比去年同期多出約五千萬元,今年業績有機會翻倍,創下開幕以來最好。他表示,年終獎金會給員工驚喜,並擬調薪等方案,調幅會比台東縣其他企業好。
 
此前,池上三大米廠率先宣布,從明年一期稻作起,團體契作有機米及產銷履歷收購價調漲6%,平均每戶農民每年收入增加5.5萬元,比領國民年金還高。
 
多力米公司負責人梁正賢說,這是米廠主動調高穀價,為農民加薪的全國首例。池上產銷全台最貴池上米,過去10年來調漲10次,都是反映油、電等原物料與管銷成本上漲,目前米價比全國均價高1.25倍,但許多吃過的人都變「長期飯票」。
 
全台少有地方像池上一紅10年,今年更「疫」舉迎來最好一年。張堯城表示,以前池上旺季是寒暑假及10月,今年受疫情影響,國外旅遊轉換成國旅,池上從6月起湧現報復性消費,遊客數大增看農會販賣部業績就知道,年初傳統農會超市變裝成天龍國級超市「直銷驛站」,明亮內裝加上精緻包裝吸客,業績增逾5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