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9

新屋老屋「漲沒力」 信義區只能靠豪宅充場面

#多空 #中古 #房價漲幅 #新屋 #信義區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北市新屋和中古屋的價格衝力紛紛減弱,近一年來的平均單價漲幅分別只有1.02%和2.41%,房仲業者表示,目前市場出現一股「賣、漲皆疲乏」的氛圍。即便是新屋價格看似表現不錯的信義區,其實也是歸功於豪宅單價的拉抬,並非買氣促進價漲。
 
北市新成屋和中古屋的價格上漲衝力逐漸疲軟。(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比較2013和2014下半年的實價登錄資料,台北市5年內新屋單價的平均漲幅為1.02%;屋齡30年以上的老屋則為2.41%。其中松山、南港和北投區,新屋單價皆出現11%到14%的下跌;大安、松山和中山區的中古屋,也有4%到6%的跌幅。房仲業者徐佳馨向中央社表示,隨著市場買氣的減弱,不論新屋或中古屋,都出現「賣不動、漲不動」的情況,以往投資客偏好的產品,影響程度更是明顯。
 
單就新屋而言,士林區近一年的單價漲幅達20.77%,信義區也有19.25%,算是台北市各行政區中表現最好的前二名。但永慶房屋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信義區應該是受高總價豪宅的拉抬,例如單價換算下來270萬到280萬的「皇翔御居」,但實際上並不是買氣影響了價格。
 
低價好房哪裡找?降價地圖報你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