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64

尼莎快閃遠離!海棠颱風接力 最快下午6點登陸

#海棠颱風 #尼莎颱風 #颱風 #停電 #屏東 #停班停課 #豪雨 #交通
記者王思慧 ╱即時報導
 
中颱尼莎昨天深夜10點30分從苗栗竹南出海,早上6點20分由馬祖進入福建。不過海棠颱風緊追在後,預估南部在午後風雨增強,預估最快在晚上6點從台南、高雄間登陸。
 
尼莎遠離台灣,海棠緊接在後,中南部、花東嚴防豪雨。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根據氣象局預報,中颱尼莎目前中心位置在馬祖西北方約380公里,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臺灣本島及澎湖已脫離其暴風圈,金門及馬祖風雨仍持續中,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繼續減弱的趨勢。
 
雖然中颱尼莎快閃遠離台灣,但輕颱海棠接力在後,目前中心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240公里海面上,向北北東往北方向進行。
 
暴風圈在下午會開始影響到陸地,預估輕颱海棠最快在今天下午6點登陸台灣,中南部午後風雨增強,周一持續,到下周二才會趨緩。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是尼莎及海棠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提醒大家這段期間一定要嚴加戒備,上午隨著海棠颱風北上接近南部地區,須注意其環流對台灣中南部地區及花東地區帶來另一波的雨勢。
 
尼莎目前位置在北緯25.5度,東經119.6度,即在新竹的西北西方約160公里海面,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逐漸遠離台灣陸地,往福建前進。
 
海棠中心位置在北緯20.0度,東經119.4度,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260公里之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預測以每小時24轉32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進行,其暴風圈逐漸進入東沙島海面及巴士海峽。
 
今屏東地區及高雄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花蓮、台東、嘉義、台南及高雄地區、台中、南投、雲林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民眾應避免進入山區及河川活動。
 
另外,台灣本島各地(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風浪明顯偏大,伴隨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超大豪雨:高雄市、屏東縣。大豪雨:宜蘭縣、台東縣、花蓮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