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青蔥漲最凶 90元飆到140

#理財 #多空 #尼莎 #海棠 #尼莎颱風 #海棠颱風 #颱風 #漲價

吳敏菁、馮惠宜/綜合報導

尼莎颱風對中部影響不大,瓜果類未漲反跌,但海棠颱風緊接來,葉菜類在預期心理下,價格還是往上飆,溪湖果菜公司總經理楊國強30日指出,漲得最凶是青蔥,價格從每斤90元飆到140元,而易冷凍保鮮的小黃瓜也再度應聲喊漲,每斤從32元漲到54元。

傳統市場攤商照常擺攤,蔬菜菜色齊全,更打出葉菜一把25元,吸引許多婆婆媽媽搶購。(馮惠宜翻攝)傳統市場攤商30日照常擺攤,蔬菜菜色齊全,更打出葉菜一把25元,吸引許多婆婆媽媽搶購。(馮惠宜翻攝)

走了尼莎,海棠仍讓人不敢掉以輕心,楊國強表示,可能到目前為止,產地未受災損,再加上30日休市,買氣不太,瓜果類的均價,還從29日每斤33元下降到29元。

但海棠的威脅未除,在預期性心理作用下,葉菜類價格仍往上衝,高麗菜在27日颱風前,每斤26.8元,昨天已漲到30.8元;至於高檔甘藍的平均價格,更從40元漲到59元,市面上又出現買顆甘藍要200元的天價;青江菜每斤28元,漲幅也高達76%。

但昨天菜市場休市,除了少許菜攤仍擺幾擔外,冷冷清清,沒見大批搶購人潮,婆婆媽媽說「前天該買的先買了!」、「這次無風無雨,價格差不多啦」。楊國強說,海棠從南台灣登陸,不會帶來強風,只怕雨量,影響還要到下周二才會明朗。

尼莎颱風並未為中部帶來風雨,台中市昨天傳統市集的青菜價格大致持平,甚至有攤商打出青菜一把25元,吸引不少民眾搶購;量販店則備足存貨,早上一開門就湧入不少民眾直往蔬果區搶菜,幾乎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