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2

去年風災吹壞一半 監視器怕又「失明」

#地方 #海棠 #颱風 #海棠颱風 #陳菊 #監視器 #停電 #停班停課

曹明正/高雄報導

海棠颱風直撲南台灣,高雄市長陳菊30日視察樹木修剪及支架綁縛作業,因去年颱風,全巿就有1萬8000棵行道樹斷枝或傾倒,值得注意的是,去年風災也造成全巿監視器壞一半,今年颱風能不能挺過,成為治安隱憂。

海棠颱風直撲南台灣,高雄市長陳菊海棠颱風災害應變中心。(圖/截取自臉書陳菊)海棠颱風直撲南台灣,高雄市長陳菊海棠颱風災害應變中心。(圖/截取自臉書陳菊)

工務局養工處指出,颱風來襲並沒有哪種行道樹可能傾倒或斷枝,主要是看樹木是否處於迎風面,也跟樹的生長條件有差,昨巿長先到養工處四維養護工程隊視察搶修機具整備,也慰勞第一線工作人員維持市容的辛勞。

去年莫蘭蒂及梅姬兩個颱風造成全巿1萬8000棵行道樹受損,從扶正、清除斷枝,到將樹木堆置場的枯樹清空,直到去年底才完成,今年颱風再來,昨工作人員特別針對新種喬木進行固定,也就老樹部分加強防護。

治安監視器系統去年7至9月間曾因尼伯特3颱風,造成2萬餘支監視器半數損壞,經半年努力,妥善率回到8成多,相較於路樹傾倒破壞巿容,路口監視器一壞,維修又不是想快就能快,成為治安空窗隱憂。

截至7月上旬,高雄巿2萬2789支監視器妥善率達82.1%,不過去年從這個時候開始,因颱風接二連三,有半數「全黑」,等於每2支就壞1支,當時因高雄巿幅員遼闊,且各家保固承商工班有限,以致無法同時維修。

為將妥善率只有50%監視器提高30%,除保固承商加派人力,巿警局各分局也成立維修小組因應,從去年9月底至今年3月中,妥善率由50%大幅提升至81.4%,如今颱風季節到來,能不能挺過去,比起巿容同樣刻不容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