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6

賣場展示屋搬回新家「省錢又好看」? 當心後續問題更麻煩!

#居家 #預售 #裝潢 #新家 #展示屋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不少大型傢俱賣場都會在現場放展示屋,讓民眾能想像實際擺在家中的視覺效果。就有網友突發奇想,如果新房子不花錢裝潢,直接到賣場將展示屋內的傢俱整組買回家,會不會也能打造出不錯的室內效果。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買了新屋後,究竟該不該請專業團隊進行室內裝潢。原PO提到,因為大型連鎖傢俱賣場的展示屋都相當漂亮,因此考慮是否要直接到賣場買整組現成傢俱回家自行佈置。
 
賣場展示屋搬回新家「省錢又好看」?當心後續問題更麻煩!圖/pixabay
獨特的室內設計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更展現出屋主生活品味。圖/pixabay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認為賣場展示屋雖然看起來漂亮,但自行買回家佈置未必能打造出一樣的效果,「裝潢跟傢俱是不一樣的部份,IKEA比較著重在佈置吧,裝潢是比較結構性的東西」、「IKEA自己買回家佈置起來,效果不一定是現場看到的」。
 
也有過來人提到,「說真的啦,我之前也是這麼想的,所以去IKEA搬了些傢俱回來,結果才發現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早知道當初就多想一下再決定要不要買」。
 
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有些民眾會因為剛買完新房子手上裝潢預算不足,或是考量小朋友可能破壞、有塗鴉的行為,採買現成傢俱暫用。但建議新房還是應該設計到位、整理好了再入住。新家未裝修買現成傢俱的問題是:
1.現成傢俱尺寸可能不符新家實際格局
2.水電不敷使用需拉明線
3.收納不足,需再添購收納櫃
4.現成傢俱與牆壁之間有縫隙,不易清潔
5.住進去後,因為東西多,加上有傢俱。如果未來要重新規劃,需要打包、搬家、在外租屋,才能重新裝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