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5

桃園花蓮搶 鶯歌蓋原博館恐生變

#地方 #原住民族博物館 #鶯歌觀光 #桃園觀光 #花蓮觀光

記者林昭彰/鶯歌報導

行政院2月17日已核定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要蓋在新北市鶯歌區,但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花蓮縣立委蕭美琴對地點有意見,蓋館恐生變數。520將接任原民會主委的新北市議員夷將.拔路兒,昨天到鶯歌會勘預定地時表示,希望博物館蓋在新北。

原民會主委林江義去年12月曾到新北市會勘,說明為籌設博物館,從全國12個地點篩選出花蓮、桃園、新北,3處均可無償取得土地。

最後擇定新北市三鶯新生地,主因距大台北都會區和北部原住民聚集地都近、易與故宮博物館呼應,有助研究與交流,且附近有火車站、近高速公路、未來有捷運,又緊鄰市立美術館、陶瓷博物館、三鶯藝術村、客家文化園區,可形成藝文聚落。

當時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杜紫軍也說,此案經3次審議,決定支持原民會專業評估。後來原民會依國發會所提審議意見函復行政院,2月17日已核定博物館設在新北市。

「我出身新北市議員、長期住在新北市,當然希望博物館蓋在這裡。」夷將.拔路兒說,即便行政院已定案,但2周前在新北市議會,朱立倫市長便透露事情可能還會有變化,因為桃園副市長2月曾拜會行政院長張善政繼續力爭,立委蕭美琴3月也在院會總質詢向張院長表達抗議與不滿。

他說,的確會有壓力,雖然個人希望博物館設在新北市,但桃園沒放棄、現在花蓮也爭取,因此他也打算到桃園、花蓮實地會勘,針對每個爭取縣市提出的優勢,再做公平的評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